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常州市召开政协工作会议 凝心聚力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

2016年08月08日 11:04 | 作者:黄钰 马浩剑 | 来源:常州日报
分享到: 

本月5日,常州市召开政协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政协工作。市委书记阎立强调,要更好地发挥新形势下人民政协的重要作用,广泛凝聚全市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凝心聚力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

市长费高云主持会议。

市政协主席邹宏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志平、市委副书记戴源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阎立指出,多年来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尤其是十三届市政协以来,善谋善为有思路、资政建言有影响、履职为民有情怀、队伍建设有活力,在全市改革发展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阎立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如一坚持发挥人民政协在推动常州改革发展中的作用。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在同级党委的领导下,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求,高举团结民主大旗,实现更大作为。要紧扣常州市“十三五”规划的实施、产城融合的探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就改革发展稳定方面的重大问题和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深入协商调研,以建言协商之箭,去射问题之靶。以加快建设“一城一中心一区”为重点,围绕热点难点问题搭脉寻方。围绕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开展民主监督,推动党委政府意见和要求落地生根,做到党委政府的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政协委员的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同时,始终坚持促进团结统战功能这个重点,支持委员在基层建立社情民意联系点、委员工作室、委员信箱等,更加广泛团结和服务群众;始终坚持抓住履职能力建设这个关键,大力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努力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更大作用。

阎立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和改进新时期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要按照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强化对政协履职的支持和保障,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真切关心、组织上充分保证、工作上大力支持,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善于通过政协党组对政协工作实施领导,支持政协党组统筹抓好政协委员队伍和机关队伍建设,加大政协机关干部与党政机关的交流力度。积极主动创造知情明政条件,帮助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了解形势、熟悉情况、掌握政策,主要新闻媒体要加大对政协协商议政的宣传报道力度,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

费高云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着力完善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支持政协履职,政府责无旁贷。各级政府要切实增强协商意识,把政协协商作为重要环节纳入决策程序,大力支持政协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切实提高协商质量和水平。支持政协就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公共利益或重大民生问题等,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活动,推动相关工作落到实处。支持政协聚焦“十三五”规划的科学实施、“一城一中心一区”建设、“重大项目推进年”等重点工作,建真言、献良策。建立健全政协工作经费保障机制,积极改善政协机关、镇(街道)政协工委工作条件和政协委员活动场所。

近5年来,市政协共向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报送建议案、调研报告50多篇,提交提案1500多件,编报社情民意信息400余件,为助推常州市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黄钰 马浩剑)

编辑:薛鑫

关键词:江苏常州市 政协工作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