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邓薇破纪录夺金牌 破挺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

2016年08月10日 09:59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邓薇破举重女子63kg级纪录夺金牌,打破挺举和总成绩两项纪录。8月9日,邓薇在比赛中。当日,在里约奥运会女子举重63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邓薇以262公斤的总成绩夺冠,并打破挺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


邓薇破纪录夺金牌 打破挺举和总成绩两项纪录


邓薇本次决赛的发挥可以用完美来形容,抓举比赛中,她3次试举全部成功,轻松占据绝对优势后,挺举项目成为了她的个人表演。第一次挺举试举,邓薇就 选择了直奔冠军而去的138公斤,结果轻松举起没有任何问题,冠军到手,随后邓薇又挑战143公斤的世界纪录,依然完美发挥,就此,邓薇打破了挺举和总成 绩两项世界纪录。“傲娇”的邓薇甚至放弃了最后一次试举机会。

6次试举机会,只举5次,第4次锁定冠军、第5次创造两项世界纪录。这是扬眉吐气的一枚金牌,邓薇的成绩堪称惊艳。

在此之前,中国举重遭遇到困境。黎雅君因裁判改判和后场显示屏的意外,最终没有总成绩;而谌利军抓举比赛时突发抽筋,导致直接退赛。可以说,中国举重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作为中国拿金的传统项目,中国举重队不能再错失金牌了。


编辑:杨岚

关键词:邓薇 挺举 总成绩 两项 金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