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优秀事迹续写九三精神 奋发内涵感召社内青年

九三学社优秀青年成长事迹报告会在昆明召开

2016年08月10日 11:23 | 作者:李硕 | 来源:九三学社云南省委
分享到: 

7月29日,由九三学社云南省委青年委员会策划牵头的九三学社优秀青年成长事迹报告会在昆明召开。本次会议旨在学习探索新模式、新途径,充分调动青年社员在工作和社务活动中的活力和凝聚力,引领九三社员新时代的坚定信念和精神感召,真正将爱国、民主、科学内涵作为孜孜不倦的追求,用楷模精神谱写新的九三赞歌。云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主委曾华,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解丽平,以及全省青年社员代表和特邀嘉宾参加了活动。


14_09_42_797_19082_16_33_47_802_25970_jsxsyxqnczsjbghxc_fbfb

 

报告会开始前首先进行了青年社员座谈会。会议特别邀请到九三学社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九三学社厦门青工委副主任贺春旎以及九三学社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陆朝阳莅临指导。其中,陆朝阳还是本次成长事迹的汇报者之一。座谈中,贺春旎率先介绍了九三学社厦门青工委在开展青年工作中的探索和举措,尤其是在新社员培训中引入社会实践环节,通过打造4名新社员服务2名老社员的方式,不但充实了周期性服务内容,还为两代九三人之间搭造了沟通的桥梁,与此同时,收集、整理其中有意义的目标和话题并作为口述史资料来保存。随后,来自云南省各基层组织的青年社员代表结合经验各抒己见,董海京、程永现、徐鹏远、马荣昆等社员代表普遍认为关注年轻社员需求、发挥青年气息和积极性的重要性,把以老带新,以新扶老作为方向,并通过提高新社员培训中的价值导向、创新组织活动并搭建支社间联谊的平台等方式让年轻社员参与并从中取得成就感。最后,解丽平强调了今后注重实践注入的工作思想,综合利用社中央的院士导师培训计划服务于青年社员的学术成长,此外,增加对老社员在医疗等方面的关爱,以提供多样化、差别化的服务满足老社员对于生活便利、信息分享、精神慰藉等需求。

编辑:秦云

01 02 03

关键词:九三学社 云南省 九三学社优秀青年成长事迹报告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