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读·榜样读·榜样

雪花啤酒:繁华背后的匠心营造

2016年08月15日 15:01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如果不格外强调,即使身临其中,也很容易忽略这家啤酒工厂是位于上海市——华润雪花啤酒(上海)有限公司坐落于宝山区罗东路,在此,一群身居繁华都市而大部分时间却偏安一隅的雪花人,在宁静中忙碌着。这几乎也是雪花啤酒的一个缩影写照,无论业绩上取得了怎样的辉煌,却无任何喧嚣,有的只是匠心营造的淡泊明志。



雪花上海工厂于2010年1月竣工投产,二期工程2015年7月竣工投产,产能达40万吨,上海啤酒爱好者喝到的雪花大多源于此。

与雪花其它近百家工厂相似的是,上海工厂的雪花人拥有着同样的匠心营造的精神——专注、钻研、勤劳、奋进。

被捧在手心里的酵母

90后男孩儿倪天乐有着同龄人中不多见的成熟、稳重与细心,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儿就是急切地看一眼他所悉心照料的宝贝。倪是雪花上海工厂酵母培育员,工作职责就是挑选、培育、使用酵母。酵母在啤酒酿造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在发酵环节中,酵母将麦汁中的糖份转化成为酒精和二氧化碳还有各种风味物质,由此,麦汁转化为啤酒。

编辑:秦云

01 02 03

关键词:雪花啤酒 酵母 匠心营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