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陶明伦主持召开河南省委统战部部长办公会议

2016年08月15日 15:15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8月12日,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陶明伦主持召开省委统战部部长办公会议,研究部署省委第五巡视组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要求,提高认识抓整改,加强领导抓整改,落实责任抓整改,务求实效抓整改,确保按期全面完成各项整改落实任务,以整改成效推动我省统一战线事业持续蓬勃发展。

陶明伦指出,省委第五巡视组对我部进行了为期一个半月的巡视,向我部反馈了巡视意见,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们取得的成绩,严肃中肯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客观中肯的意见建议,明确了具体的整改要求。要切实运用好巡视成果,认真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一要提高认识抓整改。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强化党内监督的利器,是党员领导干部接受教育、履行职责、锤炼党性的机遇,是发现问题、改进工作、完善自我的过程。统战工作是党的政治工作,统战部门是党的政治机关,统战干部是党的政治工作者,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肩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反思巡视组反馈的问题,端正态度、诚恳接受,主动认领、照单全收,老老实实接受,认认真真整改,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

二要加强领导抓整改。部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带头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主动认领、对号入座,带头进行对照检查,带头剖析问题根源,带头制定整改措施,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并认真抓好分管部门的整改工作。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统筹推进巡视整改落实工作。

三要落实责任抓整改。要抓紧制定整改落实方案,细化整改任务,逐项明确整改责任、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做到压力层层传递,责任层层落实。部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敢于担当,主动认领任务,拉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台账,把责任具体到人、具体到事、具体到处室,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

四要务求实效抓整改。要抓紧时间立整立改,举一反三,抓住关键,抓住要害,扩大问题查找面,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排查各领域、各层面、各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扩大整改成果。要着眼长效,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做到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推动管党治党常态化、长效化。要加强督查,对整改落实情况定期进行通报,对整改工作推进不力的严肃问责、追究责任,确保整改扎实见效。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陶明伦 河南省委统战部 部长办公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