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为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调研农业现代化发展

2016年08月16日 14:04 | 作者:刘影 | 来源:九三学社吉林省委
分享到: 

8月8日到10日,吉林省政府参事、九三学社吉林省委专职副主委蔡鹏飞率调研组先后前往省农委、科技厅、长春市大成玉米开发有限公司、长春皓月清真肉业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科技大市场等地,了解吉林省农业科技转化情况,听取政府部门和企业方面对吉林省农业科技转化方面意见和建议。

2015,吉林省完成《吉林省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总体规划(2016—2025年)》编制,根据规划设定的总体目标,到2025年,全省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这一过程的实施,需要很多农业科技成果的落地生根。社省委高度重视这一课题,结合九三学社科技界优势,组建了由社省委常、社内农业和科技专家组成的调研组,开展专项调研。

调研组了解到,目前吉林省把推动农业科技成果研发与转化作为一项重点工作任务,对提高科技创新与应用能力建设进行了系统规划和部署,但在农业科技资源整合、企业对于科技成果转化的承接、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阶段的时效性、市场性,农业科技型龙头企业发展方面仍存在需要整合、协调解决的问题。

蔡鹏飞指出,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首先要积极调动农业科技人员,研究目标明确、强化商品意识。其次要推动财政经费在农业科研开发上的投入力度、设定更科学严谨的经费使用标准,并积极加强科研院所与企业的对接。最后,要最大限度的整合科技资源,避免重复研究、多头研究,应集中主要力量推进单项成果的研究应用,助力农业现代化的稳健发展。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常委、吉林省政府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柳涛,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常委、吉林省农科院副院长李启云,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常委、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马东阁,省农委副主任包维国、省科技厅副厅长赵辉,九三学社社员、吉林省农科院作物资源研究所副所长李晓辉等,政策咨询专家、全国人大代表、省政协常委、原省农委主任任克军等参加了调研。


编辑:秦云

关键词:九三学社 吉林省 农业科技转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