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G20对“新平庸”图景下的世界经济意义重大

2016年08月23日 18:4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创新与改革——探寻增长新途

G20成员经济规模占全球总量的85%,担负着挖掘世界经济中长期增长潜力的重任。面对世界经济目前的困境,中国把“创新”置于突出位置。这不仅与中国自身的发展理念一脉相承,也有望推动世界经济开创新局面。

土耳其智库经济政策研究基金会执行主席居文·萨克认为,中国在承办G20峰会期间着重强调创新,经济增长的动力变得更加多元,将为全球可持续发展以及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发展提供新动力。

“通过推动创新来努力解决全世界面临的共同问题,这也是日中两国合作的重要领域之一,”日本政策研究研究生院大学副校长角南笃说。

角南笃认为,本次G20峰会将为日中两国间的创新合作提供舞台。他期待在G20框架下,各国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合作推动创新。

印尼东盟南洋基金会主席班邦·苏尔约诺说,今年G20峰会提出构建创新的世界经济,这符合世界经济发展的要求。中国在创新增长方面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在科技创新上有很大突破,是印尼学习的榜样。

巴西中国问题研究所所长罗尼·林斯则认为,当今世界正经历重大变革,经济、社会、政治领域均如此。各国需要改善商业环境,鼓励投资者继续加大投资力度,推动国际经贸向前发展。实现这一目标的最好方式是进行结构性改革,只有这样做才能克服一些国家目前面临的主要困难。

土耳其智库国际战略研究组织副总裁塞尔楚克·乔拉科卢说,中国强调结构性改革推动G20成员达成共识,这将促进全球经济实现更加有力和均衡的复苏。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中国 全球 G20 世界经济意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