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G20对“新平庸”图景下的世界经济意义重大

2016年08月23日 18:4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机制与框架——探寻治理之道

在中国的努力下,杭州峰会第一次将发展问题置于全球宏观政策框架的突出位置,第一次围绕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制定系统性行动计划。这呼应了国际社会对G20峰会从危机应对机制向长效治理机制转变的期盼。

萨克认为,中国直接提出了发展中国家所关注的与发展相关的议题,开启了广泛的全球性对话。“在2016年中国承办G20峰会期间,二十国集团正越来越与发展中国家密切相关,而全球增长也将因此获得新的含义。”

苏尔约诺说,全球经济正经历深刻变革,全球金融秩序也面临重大调整。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国家崛起,正影响和改变着世界金融秩序。人民币加入IMF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和中国倡导成立亚投行等都显示,中国积极参与国际经济和金融秩序的重构。G20杭州峰会凸显了中国推动建设反映新兴市场国家利益和诉求的多元国际经济新秩序的努力。杭州峰会有望成为未来全球经济新秩序的转折点。(完)(执笔记者:樊宇,参与记者:高攀、施春、钱铮、朱峰、余谦梁、周檬、郑世波、陈威华、赵焱、帅蓉、赵小娜、梁淋淋)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中国 全球 G20 世界经济意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