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旧金山首位华裔市长探讨华社议题 盼造福华人民众

2016年08月29日 11:30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身为旧金山建市160年以来的首位华裔市长,李孟贤的第二任期已过去八个月。他于日前在市长办公室接受世界日报专访,分享自己的施政理念,也对最近华裔社区关心的多项议题发表看法。

点击进入下一页

李孟贤开始第二任期,希望得到华裔社区支持。(美国《世界日报》/王湛 摄) 

李孟贤第二任期遇到的最大挑战来自警察和少数族裔社区的矛盾,包括旧金山警员去年射杀非裔青年伍兹,加上今年初持续发生多次警员开枪事件。前警察局长索尔于5月宣布辞职,李孟贤立即任命非裔夏普林为代局长。夏普林上任已超过百日,警察委员会已在警局的网站上公布招聘新局长的资料,包括申请人条件,在全国范围物色正式局长候选人。

每任警局局长 “我都全力支持”

记者问:您曾多次称赞夏普林领导的竞争改革,表示对他的全力支持。在这次警察甄选过程中,您会扮演什么角色?在您看来,一位合格的警察局长,应该具备什么样的特质。

李孟贤答:当索尔辞职后,我任命夏普林为代理局长,那是一段艰难的时期。夏普林曾经负责执行索尔提出的警政改革方案。这是我任命他的主要原因。既然我的认命获得警察委员会批准,夏普林就要为整个警察局负责,我对他全力支持,也是市长理所当然的选择。

编辑:秦云

01 02 03

关键词:旧金山 首位华裔市长 造福华人民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