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建中央人口医药卫生委员会义诊活动走进吴忠

2016年08月30日 11:08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8月13日一大早,宁夏吴忠板桥乡卫生院门口,熙熙攘攘地围满了人,大家都在焦急等候着北京大专家的到来。

“我们之前就进行了深入宣传,让更多的群众知晓北京医疗专家的到来!”民建吴忠市委会主委原增喜告诉记者。

8月12日至14日,民建中央人口医药卫生委员会组织北京同仁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朝阳医院、北京安贞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等医院的医疗专家,深入吴忠市开展了专家义诊、对口指导、学术交流等一系列活动,为当地群众送去了关爱和温暖。

吴忠市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中部,九曲黄河穿城而过,是著名的“回族之乡”。让优质医疗资源与老百姓需求紧密互动起来,是民建中央人口医药卫生委员会一直以来的努力方向。

“你头痛多长时间了?”“检查结果带来了吗?”“平时都吃些什么药?”义诊中,专家们不厌其烦的询问患者的详细情况。

虽然临近下午1点,患者仍是络绎不绝。“我们来吴忠的机会不多,就希望趁这次机会多看一些病人,多一些帮助,这是医生的价值所在。” 专家组卢长林不由得感慨起来,“例如,专家组的王明扬,家里老父亲还在重症监护,仍然坚持来到吴忠义诊,就是希望通过实际行动,带动其他医务工作者,把专业技术、敬业精神投入到群众需要的地方。”

除现场义诊外,活动中,医疗专家们还赶往吴忠市人民医院,按照专业分类前往各个科室,与当地医生一道,一起查房、问诊、与患者家属交流、给出治疗建议,“手把手”开展对口指导、疑难会诊和技术交流。被授予“中国最美医生”的唐子人医生则在义诊过程中结合多年行医经验,细致讲解了“危急症的诊疗思路”,为偏远地区的医生护士送去一堂精彩的精神大餐。

“专家们深厚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加深了我们对一些疑难疾病的认识及相关技术进展的了解,让我们既开阔了眼界,又拓宽了思路。” 一位吴忠市人民医院的医生感激地说。

吴忠市卫生局副局长贾永玲则表示,“希望专家们能够经常过来指导,让我们的软件也能得到质的飞跃。”

“义诊的过程也是教学相长的过程。”专家组候惠荣研究员边编辑校对随身带来的医学论文边说,“在义诊过程中,我得到了一些新的启发,我要把这些灵感记录到即将出版的论文专著里,为今后的诊疗工作提供借鉴和参考。”

事实上,这样的义诊活动,在民建中央人口医药卫生委员会的组织下,已开展了多次。近年来,民建中央人口医药卫生委员会组织医疗专家多次前往中西部地区、贫困山区,开展义诊巡诊、送医送药、健康讲座等活动,让困难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民建中央办公厅主任谷娅丽表示:“我们将认真总结经验,把义诊活动做得更好更出彩,这既是一份承诺,更是民主党派的责任和担当”。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义诊 民建中央 人口医药卫生委员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