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台盟陕西省委组织委员赴重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2016年09月05日 10:25 | 作者:潘魏魏 | 来源:台盟陕西省委
分享到: 

根据台盟陕西省委2016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安排,8月23日——8月26日,台盟陕西省委主委王二虎带领盟省委委员赴重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委员们先后参观走访了特园、红岩革命纪念馆、抗战纪念馆等。

在白公馆、渣滓洞大家站在昔日的牢房,仰望烈士的事迹和照片,俯首他们的遗言和遗物,心里无比震撼。大家感觉到不仅经受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更是经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

特园是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曾是中国共产党和各界人士交流政见、讨论国是的重要场所,历经两次建设,2011年3月扩建完工后正式更名为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展出历史图片三千余幅,文物史料一千余份,珍贵实物一千一百余件,全面准确详尽地介绍了民主党派的成立和发展的历史,展示了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光辉历程。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满怀深情地重温了各民主党派特别是我们台盟先辈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难忘历史,接受了一堂难得的历史教育课。

在红岩革命纪念馆,大家通过听取史实介绍,仔细观看资料图片,深切缅怀开创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重温了“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巨大人格力量、浩然革命正气”的红岩精神。

大家一致表示,这次活动就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和信仰的凝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扎实履行职责,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继承和发扬台盟先辈的优良传统。

编辑:秦云

关键词:台盟 陕西省 革命传统教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