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港珠澳大桥海底隧道建设进入冲刺

2016年09月08日 20:13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世界最长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的海底隧道建设目前进入到最后冲刺阶段,隧道所需的最后一节沉管开始建造。

沉管预制工厂位于珠江口外偏东,距海底隧道约13公里的一个小岛上。自2012年开工以来,已经完成了32个沉管预制。

全长55公里的港珠澳大桥,由桥梁、人工岛以及海底隧道三大部分组成。其中,5.7公里长的海底隧道,是我国第一条外海沉管隧道,也是世界上最长的公路沉管隧道和唯一一条深埋沉管隧道。

整个海底隧道由33节沉管对接而成,每节沉管的用钢量超过40万根,比埃菲尔铁塔还多,加上混凝土的浇筑,总重量超过8万吨,相当于一艘大型航空母舰。

为保证沉管在海底120年的使用寿命,沉管预制创新的使用了无特殊防水外壳,一次性整体混凝土浇筑成型的方法。

根据目前的工程进度,最后一节沉管的海底对接工作将于明年一季度进行,届时港珠澳大桥海底隧道将全面打通。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港珠澳大桥 海底隧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