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里约残奥会开幕 系残奥会首次在南美大陆举行

2016年09月08日 20:14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当地时间9月7号晚上,北京时间今天早上,第十五届夏季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在里约马拉卡纳体育场开幕,这也是残奥会历史上首次在南美大陆举行。

马拉卡纳体育场被漫天焰火照亮,再一次让里约热内卢成为世人瞩目的焦点,第十五届夏季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隆重开幕。现场表演,“心无边界”的主题贯穿开幕式,旨在向全世界传递残奥运动员的无穷能量。

中国体育代表团第32位出场,代表团成员身着统一的蓝色服装、手舞中巴两国国旗。在轮椅击剑运动员荣静手擎五星红旗,引领中国代表团入场。

出征里约残奥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由499人组成,其中运动员307人,将参加17个大项、328个小项比赛,是中国参加境外举行的残奥会运动员人数最多、参赛项目最多的一次。

仪式上,残奥会主火炬也在马拉卡纳体育场点燃。

里约残奥会有来自160个国家和地区的4432名运动员参赛,共设置22个大项、528个小项。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里约残奥会开幕 残奥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