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厦漳泉民建组织联手为企业答疑解惑

给企业转型发展提供新视角

2016年09月13日 09:11 | 作者:照宁 翁毓琦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中小企业作为我国市场经济体系中最具活力的“经济细胞”,在促进经济增长、推动创新、吸纳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近日,由民建厦门市委、民建漳州市委、民建泉州市委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九届“民建中小企业发展论坛”在福建省厦门市举办。本届论坛以“新常态下中小企业的资本运作”为主题,更为中小企业寻求发展转型提供了新视角。

据了解,9年来,该论坛陆续得到福州、漳州、泉州、杭州、南昌等兄弟民建组织的积极响应,论坛规模逐年扩大,影响力在不断提升,得到了政府部门和企业家会员的高度重视与支持。每一届论坛都聚焦当下中小企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在中小企业融资、财务管理、自贸试验园区投资机遇与风险防控等问题上进行深入研讨。这一交流平台不仅让企业家在研讨中消解疑难、找到破解之法,还让专家学者们充分发挥才智的同时激发灵感。

为了办好本届论坛,获取更多企业在资本运作、管理创新等方面的成功经验,8月19日,民建厦门市委组织部分会员及专家学者前往深圳市进行调研,与当地企业家交流、“取经”。

当前,受经济下行的影响,中小企业的经营压力越来越大,如何应对“脱实向虚”,迎来企业发展的“春天”?民建厦门市委主委黄世忠认为,转型升级非常重要,而中小企业的转型升级需要技术进步和商业模式创新两手发力。此外,中小企业要增强资本运作意识,善用资本市场,盘活资产存量,整合各方资源,才能早日脱胎换骨,做强做大。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世而制”,在专题演讲环节中,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主席、民建会员吴迪从实际操作的层面言简意赅地勾勒出中小企业在资本运营中需要关注的重点,以及遇到困难的破解之法。福建省律师协会理事、民建会员邱兴亮则为会员企业如何在资本运营中维护自身权益,避免法律纠纷等“指点迷津”。

“2014年,厦门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这份被公认为‘干货’最多的利好政策如今落实情况如何?”“如何能更有效地管理和引导如今的‘80后’和‘90后’,使这些‘新新人类’能为企业创造更大的价值?”……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会员们也将自身面临的现实问题放上了“台面”进行思想碰撞。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民建 企业 中小企业 转型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