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德法敦促乌克兰冲突双方巩固停火成果

2016年09月15日 15:2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基辅9月14日电(记者钟忠 陈俊锋)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和法国外长艾罗14日访问乌克兰,敦促乌克兰冲突双方巩固9月初开始取得的顿巴斯地区(泛指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停火成果。

作为解决乌克兰危机重要机制“诺曼底模式”四方(俄、乌、德、法)的成员,德法两国一直关注乌克兰危机的解决进程。两国外长14日分别同乌总统波罗申科、外长克利姆金举行了会谈。

德法两国外长在同乌方领导人会谈结束后共同举行了发布会。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在会上说:“9月1日开始,乌东部顿巴斯地区的武装冲突明显减少,但这还远远不够,我们的目标是进一步改善那里的安全形势。”

施泰因迈尔表示,在9月20日召开新一轮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俄罗斯)明斯克会谈之前,冲突双方应巩固已积累的停火成果,为明斯克会谈在后撤兵力问题上达成协议创造有利条件。

法国外长艾罗说,在采取措施确保乌克兰东部地区安全的同时,乌当局必须同步实施一系列政治步骤,例如:乌议会应通过在顿巴斯民间武装控制区举行地方选举的法律并给这些地区以特殊地位。他表示,期待冲突双方在20日的明斯克会谈中达成后撤兵力的协议。

9月1日新学年伊始,为保障冲突地区师生的安全,乌克兰政府军和民间武装达成新停火共识,顿巴斯地区武装冲突得到较好控制,交火事件明显减少。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乌克兰冲突 顿巴斯地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