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王钦敏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到南宁调研"万企帮万村"

2016年09月18日 10:08 | 来源:南宁政务信息网
分享到: 

9月1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率全国政协专题调研组一行7人到广西南宁开展“万企帮万村”调研活动。沈北海、磨长英、杜伟、冯学军、谭玫瑰等区市领导现场陪同。

当天,王钦敏一行来到南宁融晟公园大地社区,考察广西空店资产管理公司开展的空店科技精准扶贫项目。在融晟公园大地社区的空店内,王钦敏一行边查看从贫困户家中收购的饭豆、火麻、腊肉等绿色农副产品,边了解空店科技精准扶贫的操作模式和销售情况。为了更深层次了解该项目在帮扶模式上的科技创新,王钦敏现场利用公司设置的视频音频网络直播系统,直接与马山县、天峨县等乡村空店收购点的工作人员隔空交流。

王钦敏一行对广西南宁民营企业能勇担社会责任,运用高科技手段,积极参与“十三五”脱贫攻坚战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并鼓励企业扩大精准扶贫项目规模,创新思路,让电商更好地为脱贫服务,也让更多贫困村屯享受到这种精准扶贫项目带来的效益。

据了解,空店科技精准扶贫的项目是通过在扶贫村设立“空店收购点”,每个星期定期一天进行集中收购,然后在社区空店以比市场价相对高一些的价格售卖来运作。收购对象为仅限精准识别贫困户自家生产的鸡蛋、黄豆、编织品等农产品和手工制品。买家可以对产品直接追踪溯源,还能在客户端平台实时观看产品的交易实况。目前,空店科技精准扶贫模式在马山、天峨、龙胜等县部分贫困村与南宁、钦州等城市社区实施。全区共有46个贫困村建立了乡村空店,其中南宁市有7个。46个贫困村交易金额已达40多万元,参与贫困户500多户。

编辑:薛鑫

关键词:王钦敏 全国政协调研组 "万企帮万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