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开展“回头看” 力促“上紧弦”

山东枣庄市政协督办食品安全重点提案

2016年09月19日 11:00 | 作者:吴成宝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枣庄9月19日电 “小作坊虽然规模小,但潜藏隐患大。一旦进入监管盲区,就会成为伪劣食品的‘集散地’和问题食品的‘主产区’,必须以钉钉子的精神常抓不懈。”9月1日,山东省枣庄市政协开展食品安全重点提案督办活动,委员们针对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数量多、分布散、监管难、隐患大等问题建言献策。

在今年初召开的枣庄市政协全会上,九三学社枣庄市委以团体提案形式建议加强对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的监管,提案指出小作坊生产加工设备落后,卫生条件差,食品质量难以保障,又因位置隐蔽或偏远容易进入监管盲区,对食品安全构成潜在危害。

在枣庄市山亭区桑村镇一鸣粉条厂门口,一张以“保卫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主题的展板清晰地反映了该镇粉条生产小作坊的整治过程,“我们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对小作坊建档造册,实行‘户籍化’管理,分类分批整治,食品安全‘防火墙’日益坚固。”该镇食药监所负责人介绍。

“疏堵结合才能根治小作坊之患。”作为提案人,市政协委员贾继芳对小作坊治理成效表示满意,同时建议:“对小作坊集聚区进行园区化改造提升,加快推进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食品生产工艺和检验检测手段的‘四统一’,并实施品牌引领战略,假以时日,小作坊也能长成‘大个子’。”

“小作坊既量多面广,又层出不穷,应积极推进社会共治,走法治化治理的路子,形成长效机制。”枣庄市政协副主席杨家国表示,“将适时开展‘回头看’活动,力促食品安全监管‘上紧弦’。” (吴成宝)

编辑:薛鑫

关键词:山东枣庄市政协 食品安全 重点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