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追溯中芬立法机构交往60年

2016年09月22日 16:23 | 作者:李骥志 张璇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赫尔辛基9月22日电通讯:追溯中芬立法机构交往60年

在芬兰议会大厦旁侧的小楼里,议会图书馆首席信息专员蒂莫·图里亚向记者展示一叠他刚刚整理的资料,每页纸上都印有一张照片和几段文字说明。这些史料记录了中芬政府及立法机构间的交往历程。

前半叠是年代久远的黑白照片,显示的是老一代中芬政要交往的场面,有1953年时任芬兰总理凯科宁出席中芬签署贸易协定庆祝仪式,也有1981年时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习仲勋与时任芬兰议长约翰内斯·维罗莱宁的会面。“这些都是受人尊敬的领导人,”图里亚说。

1956年6月21日至7月5日,时任芬兰议长苏克舍拉宁率领13人代表团访华,开启了两国立法机构交往的篇章。“但我们唯独找不到1956年那次访问的图片。”图里亚告诉记者,为此他已经忙了一个多月。

图里亚搜寻历史资料时发现,那次旅程有许多可圈可点之处。一是行程久,代表团乘飞机经停8站、历时26小时才抵达北京。二是场面大,代表团所到之处,受到中国人民夹道欢迎,中国人的热情好客给代表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芬兰 中芬 交往 立法机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