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长沙市雨花工委助力妇幼健康

2016年09月23日 14:07 | 作者:石慧琼 | 来源:华声在线
分享到: 

专家义诊暖人心、歌舞表演动人心、妇幼宣传聚人心……9月19日,圭塘街道大塘社区在长冶小区灯光球场热烈举行“预防缺陷你我他 优生优育享健康”宣传活动,吸引200余名民主党派人士和群众参加,长沙市民革雨花工委副主委陈泽出席活动。


1474272577668257.jpg


9月12日-19日是“中国预防出生缺陷宣传周”,为了有效降低新生儿缺陷发生率,大塘社区精心组织了这场喜闻乐见的妇幼健康宣传活动。极具异域风情的《纳西情歌》、舞步精湛的《爱的华尔兹》,青春火辣的《向快乐出发》轮番登场,引来观众阵阵掌声。节目中穿插了“预防出生缺陷”有奖问答,趣味互动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现场还设置了专家咨询台、免费宣传讲解台、专家义诊台,为居民发放优生优育等资料,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服务,好一片和谐有爱的氛围。

“民有所求,我有所应”。社区根据居民需求,举办妇幼保健宣传活动是“民意快线”的具体体现。“现在二胎政策虽然放宽了,但是对于我这样的高龄产妇还是很担心,这次活动举办得真及时,让我学到了婴儿护理、孕妇保养的知识,急民所急,造福百姓。”民革党员张女士激动地说。

据悉,民革雨花工委以“三举措”助力社区宣传妇幼保健。一是提高群众知晓率,为社区居民共发放预防出生缺陷宣传手册400余份,并以悬挂横幅、贴传单的形式宣传出生缺陷预防的重要性。二是成立服务志愿队,在预防出生缺陷宣传册过程中,耐心向广大居民讲解预防出生缺陷相关知识,鼓励婚育人群自觉参加婚前医学检查。三是义诊宣传,为百余名群众提供量血压等基本医疗服务,并针对单独二胎政策实施后,高龄产妇增多,风险加大等知识进行宣传,引导婚育人群主动接受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和孕期保健。

陈泽介绍:“妇女儿童的健康是家庭和谐、社会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民革要坚持政府主导,扎实推进妇幼健康优质服务民生工程,同时通过多形式宣传妇幼保健知识,提高人口素质,为构建和谐文明社区作出努力。”

编辑:薛鑫

关键词:民革长沙市雨花工委 妇幼健康 义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