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俄欲租用中国领土当火箭坠落区 区域内不能建造设施

2016年09月23日 15:11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原标题:俄媒:俄计划租用中国大片土地作为火箭残骸坠落区)

据俄罗斯《消息报》9月22日报道,俄罗斯联邦航天局计划租用中国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的大片土地作为运载火箭的坠落区。

报道称,该消息是从“质子-Light”和“Sunkar”运载火箭项目展示会上获悉的。两艘运载火箭的第一次飞行时间分别为2020年和2025年。



1998年才装备部队的俄罗斯TOS-1自行火箭炮一直因威力巨大、技术先进而处于保密状态,据称,仅用一辆该自行火箭炮齐射24发火箭弹,在7秒内即可摧毁一个小型村落和较大范围的集群目标。

消息称,俄罗斯运载火箭将在中国领土上空抛掉头部整流罩舱门,需要将居民临时撤出可能坠落的区域。为了安全起见,俄罗斯需要租下中国新疆大约一万平方公里的区域。这片区域内不能建造城市或者工业设施。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俄欲租用中国领土 俄租用中国领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