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落实好责任确保食品安全监管到位

陈晓光率全国政协专题调研组赴闽调研

2016年09月28日 09:08 | 作者:韩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陈晓光率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和民盟中央联合调研组,就“加快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专程赴福建调研。27日上午,专题调研组在福州召开座谈会,听取福建省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情况介绍,并与福建省相关部门负责人互动交流,陈晓光出席并讲话。

陈晓光指出,食品安全关系千家万户,涉及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福建在食品安全特别是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早在2001年就开展治理“餐桌污染”、建设“食品放心工程”工作,成果丰硕,走在了全国前列。在改革道路上,不仅要看到已有的成绩,也要重视和解决改革中遇到的问题。这些年来,我国食品安全事故时有发生,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地方政府应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确保监管到位。

调研组以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为组长,以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驻会副主任田杰,提案委员会委员、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原副局长刘佩智为副组长,部分全国政协常委、委员,提案者代表,特邀专家,中央编办、农业部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福建省副省长梁建勇介绍有关情况,省政协副主席杨根生主持座谈会。

调研期间,福建省委书记尤权会见了调研组一行。(记者 韩雪)

编辑:薛鑫

关键词:陈晓光 全国政协专题调研组 食品安全监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