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辜胜阻赴腾讯调研创新发展与产业升级

2016年09月28日 15:05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到腾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就创新发展与产业升级进行调研。腾讯网总编辑李方接待了辜胜阻一行,并就企业创新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中,公司管理层详细介绍了腾讯的发展历程以及创新发展的具体实践。腾讯是我国领先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之一。目前,腾讯把“连接一切”作为战略目标,提供社交平台与数字内容两项核心服务。腾讯一直通过创新满足用户需求,其推出的LBS(基于位置的服务)大数据应用在公共安全领域和市场营销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全网排行Top20的手机APP中,腾讯系产品占据8席,腾讯定位大数据全球每天去重的定位次数400亿次,这种市场份额为LBS大数据应用提供了充足的用户基数。在公共安全领域,根据腾讯定位大数据结合时间与地图维度展示人群拥挤程度与流向,能够有效预防拥挤与踩踏。在市场营销方面,LBS大数据应用能够实现更精准的客户群定位,为商业决策提供重要依据。

辜胜阻表示,“十三五”规划纲要强调要发挥创新驱动在经济增长中的引领作用。随着“互联网+”战略的推进,大数据和云计算已成为当前信息社会中不可替代的生产力,互联网产业已成为中国经济最大的增长极。同时,互联网产业成为了创业创新的主阵地,不断变革着各种传统产业,如今互联网已经开始全面融入、渗透甚至改造金融、教育、旅游、健康、物流等传统行业,促进了现代服务业的发展,推动了我国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

辜胜阻建议,推动互联网企业的创新发展,一方面要优化互联网发展环境,以硬件为基础,以法律为保障,以政策为引导,营造低成本、低门槛、公平有序的互联网创新创业的环境,激发互联网企业的创新激情,让互联网企业健康、快速成长。另一方面,互联网企业要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技术,与传统领域合理的商业逻辑结合,以用户为导向,发掘消费者习惯,以此重组核心技术,开发出新的产品服务、商业模式以及与其相适应的管理机制。

编辑:秦云

关键词:辜胜阻 腾讯 创新发展 产业升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