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云南省部分新生代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开展扶贫助学公益活动

2016年09月29日 10:41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发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参与扶贫攻坚工作,集中力量打好脱贫攻坚战。结合省委统战部“挂包帮”“转走访”工作部署,工商经济处动员协调部分新生代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参与省委统战部扶贫点教育扶贫工作,筹集11万元资金用于香格里拉市虎跳峡镇长胜村贫困户儿童的学前教育生活费资助。资助对象为香格里拉市虎跳峡镇长胜村海联幼儿园25名家庭生活困难儿童,资助方式按家庭困难程度分两种情况资助,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儿童,全额资助生活费,每月150元;对未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生活困难的儿童,资助部分生活费,每月75元。资助时限从2016年9月1日至2019年7月1日。资助资金由长胜村民委员会管理,长胜村民监督委员会和省委统战部驻村扶贫工作队监督专款专用。



9月27日上午,云南省部分新生代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扶贫助学捐赠活动在迪庆州香格里拉市虎跳峡镇长胜村海联幼儿园举行。部分新生代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代表、省委统战部有关处室、驻村扶贫工作队、香格里拉市、虎跳峡镇、长胜村党总支、村民委员会领导相关同志及长胜村海联幼儿园全体师生共6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一是举行了捐赠仪式;二是新生代企业家们进村入户走访了贫困群众;三是新生代企业家们调查了解长胜村扶贫产业情况。通过开展活动,新生代企业家们认为让他(她)们到基层与老百姓面对面交流,了解社情民意,体验贫困群众生活艰辛,能够参加这类有意义的公益活动也是非常难得的接受教育的1机会,进一步增强了新生代企业家发扬艰苦朴素优良传统和承担社会责任的决心。在访贫问苦中,新生代企业家们对生活特别困难的家庭还献出了爱心。

通过调查了解长胜村扶贫产业情况,云南磨浆农业有限公司与虎跳峡镇进行精准对接,决定帮助解决虎跳峡镇核桃产业销路问题。确实为老百姓解决了实际困难,为虎跳峡镇带动就业、发展核桃产业解决了后顾之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授人玫瑰,手有余香”。新生代企业家们带着感情为长胜村海联幼儿园的捐助是真诚的,关爱是无价的。这样的善举,以实际行动倡导了助人为乐良好风尚,激发更多热心人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来,为打好脱贫攻坚战出力。

编辑:薛鑫

关键词:云南省 新生代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 扶贫助学公益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