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安徽阜阳市政协献策医养结合

打通健康养老“最后一公里”

2016年10月08日 09:02 | 作者:张淼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打通健康养老‘最后一公里’,不仅需要勇气和担当,更需要政府主动作为。”安徽阜阳市政协近日召开“发挥中医药优势推进安徽阜阳医养结合”界别协商会。政协委员与市卫计委、民政局、人社局等部门负责人围绕阜阳市医养结合养老模式现状、工作推进,以及如何创新思路探索医养结合新模式等进行交流探讨。

目前,安徽阜阳市呈现加速老龄化趋势。而与全市老年人对长期医疗护理服务和养老服务的迫切需求不适应的是,当前该市医疗机构床位十分紧张,医院不能将有限的床位长期给患有慢性病的老年人使用,而能提供专业化医疗服务的养老机构占全市总数不足1%,医疗保障问题在养老服务中表现得越来越突出。

阜阳市政协为此建议,加快推进阜阳医养结合事业发展。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医养结合方面的优势作用。加快推广“医疗+养老”的医养结合新体系。市级建立医养结合示范区,在全市起到引领作用。依托市人民医院、二院、三院、中医院以及市老年公寓等26家养老院,打造规范的阜城片区医养结合护理院;县级建立医养结合示范点;乡级建立医养结合养老院,整合乡镇卫生院和养老院资源,为老年人提供经常性的医疗、体检、护理等服务;行政村有条件的要建立医养结合互助幸福院,让村卫生室和互助幸福院“联姻”,实现县域全覆盖。不具备条件的可依托村卫生室,推广签约家庭医生服务制度。(张淼)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安徽阜阳市政协 医养结合 健康养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