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台湾屏东社区文化参访团应邀赴大陆参访

2016年10月09日 10:45 | 作者:邓伟 | 来源:联络部
分享到: 

W020161009355012607669

参访团一行赴天津水上公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观交流。

W020161009355013859081

杨健副主席向参访团一行赠送纪念品。

9月16日至21日,应台盟中央邀请,由台湾优农集团公司董事长陈信诚率领的台湾屏东社区文化参访团一行,前往北京、天津、济南等地参观考察,了解祖国大陆发展成就,助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此次台湾屏东社区文化参访团成员均为屏东县社区团体负责人和基层工作者,热心推动两岸社区交流与共同发展。在台盟中央和台盟天津市委协调下,参访团一行前往天津市水上公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天颐和养老院等社区单位进行了参访交流。在水上公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访团一行仔细参观了计划免疫接种室、国医堂等各科室,并与南开区卫生局、水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天津社区医保报销、儿童疫苗接种、转会诊和异地医保等相关政策,交流两岸社区医疗保障中的异同之处。团长陈信诚表示,大陆社区医疗的发展有很多成功之处,会把这里的进步带回台湾,未来也会继续推动两岸社区多交流、多互相借鉴。在天津天颐和养老院,参访团一行参观了天颐和医院及天颐和日间照料中心,了解养老院在老年人护养、医疗方面的经验做法以及收费、运营情况。屏东荣家护理师姚淑吟表示,未来大陆养老产业的发展有很大空间,愿意继续推动两岸养老产业交流,使台湾经验为大陆养老事业发展提供有益借鉴。

在大陆期间,参访团一行还参观了北京故宫、居庸关长城、天津五大道、济南趵突泉等中华历史文化名胜,乘坐了闻名世界的高铁,团员们都为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与祖国大陆的飞速发展而惊叹。

参访期间,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在北京接待了参访团一行,听取参访团此行收获及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建议。杨健表示,台盟将一如既往地深化与台湾基层民众的乡情乡谊,为两岸民间交流搭建有力平台,不断丰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成果。陈信诚表示,两岸本是一家人,我们愿意与台盟中央一道,继续深化与大陆基层社区、特别是与贫困偏远省份基层社区的交流,助力大陆各地基层社区发展。

台盟天津市委主委叶惠丽、台盟中央联络部部长潘新洋分别出席了在天津、北京开展的相关参访交流活动。

编辑:秦云

关键词:台湾屏东社区文化参访团 赴大陆参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