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山西省委专项巡视十一组巡视省委统战部情况反馈会举行

2016年10月09日 09:34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按照山西省委统一部署,省委专项巡视十一组对省委统战部进行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的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

省委专项巡视十一组组长曹燎原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特别是2014年9月以来,省委统战部按照中央、省委关于统战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履行职责,统战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巡视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在党的领导弱化方面,政治意识还不够强,一度时期存在管党治党“宽、松、软”现象;纪律意识还不够强,个别干部没有做到挺纪在前;个别班子成员政治意识不强,存在护短饰过倾向;有的干部把对自己的要求等同于党外人士。在党的建设薄弱方面,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需要加强,有的基层组织生活流于形式,对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不够严格;个别领导干部档案中问题较多;干部退休制度存在被异化现象;个别领导干部对党不忠诚,对组织不坦诚,不能如实申报个人财产。在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方面,全面从严治党严紧硬的力度不够;监督责任落实不力;有的干部依然不把党章党纪当回事,踩雷触电时有发生;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亦有发生。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了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干部管理权限移交有关部门。

曹燎原组长强调,省委统战部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领导班子要强化责任担当,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认真落实整改任务,及时报告整改情况,并向干部群众公开。省委巡视办有关负责同志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孙绍骋在表态发言中说,省委专项巡视十一组指出的问题,是对省委统战部极大的警醒,我们将照单认领、诚恳接受、坚决整改。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是对我们落实“两个责任”的有力指导和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最大帮助。省委统战部将以整改落实为契机,坚决落实“两个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针对问题,举一反三,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逐条认真研究,逐项对账销号,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把整改落实工作抓紧抓好抓实。要瞄准薄弱环节,抓紧建章立制,严格责任落实,狠抓作风建设,不断推动统战工作创新发展,为塑造山西美好形象、实现山西振兴崛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委巡视办、省委专项巡视十一组有关负责同志,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秦云

关键词:山西省委专项巡视十一组 情况反馈会 巡视省委统战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