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高洪波宣布辞职 蔡振华回应:这事不是一个人说了算

2016年10月12日 11:03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昨晚足协领导找我聊了现在国家队的情况,领导明确表态球队存在的问题必须要由主教练负责,我也明白领导的意思,因此我正式提出辞职。感谢这几十天来大家的配合,也祝中国队之后的比赛越打越好。”

赛后,高洪波在发布会现场宣布,自己将会因“身体原因”离开国家队帅位。这意味着,他的第二次国家队执教之旅留下了一个失败的句点。


高洪波宣布辞职

高洪波宣布辞职


在前两场与伊朗队和韩国队的比赛过后,国足拿到了1分,这似乎并不算是让人特别绝望的结果。因为伊朗队和韩国队被我们定义为小组最强的对手。

在赛程上,国足上有一个先难后易的难度递减。高洪波将叙利亚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视为拿分的对象。他的策略也许没有错,从这两场比赛的过程来看,叙利亚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确实在能力上存在一定的局限。尤其是叙利亚队,无论是个人能力还是团队组织上,都没有太多的亮点。

两战叙利亚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国足不但没能如愿以偿地从对手身上拿分,反倒成为了对手的提款机。两场比赛里,都有令人难以忘怀又异常刺眼的数据———与叙利亚队的比赛,国足全场没有创造出任何一次得分机会。而这场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国足上半场各项进攻数据接近于0,全场对手射门接近20次,而国足只有两次精疲力竭之后的推射。

实际上在没有失球的上半场,也已经能够预想到最终的结果。国足几乎没有任何中前场拿球控球向前进攻的机会,而只能寄望于对手的进攻准星能够再多一些偏差。如果不是国足一方的门梁表现出色,国足这场比赛的比分可能不止0比2,有可能演化成另外一场难堪的“惨案”。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高洪波辞职 高洪波宣布辞职 蔡振华回应高洪波辞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