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韶关民建赴浙调研电子商务发展

2016年10月19日 15:03 | 作者:林新星 虞朝阳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0月12日,民建广东韶关市委考察团一行14人在中共韶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联清的带领下,来义乌考察调研电商产业和市场发展情况。义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瑞金、党派科科长施国英,民建义乌市基层委主委黄芳,委员邹华忠,副秘书长虞朝阳等陪同考察。

2016101815565514365

考察团一行首先深入考察了幸福里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跨界电商文创园和网店第一村青岩刘村,然后到国际商贸城五区的进口馆和网商服务区进行了参观,考察团对市场内丰富多彩、物美价廉的进口商品产生浓厚兴趣,并对义乌市场繁荣和发展由衷地表示羡慕和赞叹。

参观后,义乌市电商办副主任王红华在电商办会议室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并向考察团介绍了义乌电商发展历程、特点、今后的发展思路及获得的国家荣誉等,并分发了电子商务宣传手册及相关文件,双方就电商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未来电商发展的方向以及如何更好、更快地发展电商及相互合作展开了讨论,气氛轻松而又热烈。

10月13-14日,调研组一行来杭调研杭州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情况,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郑冰、拱墅区基层委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考察调研了位于拱墅区的浙江执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浙江名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并进行了座谈交流,两家电子商务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自身企业概况和发展思路,调研组还围绕杭州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政策举措、存在问题和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辑:韩静

关键词:韶关民建 义乌 电商产业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