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以“专业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发展特色产业

陕西岚皋县政协助力贫困村走上脱贫致富路

2016年10月20日 10:19 | 作者:于初林 熊煊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岚皋10月20日电  “地无半分平,人无三分银”,“看见山,走半天,看到屋,走到哭”是陕西省安康市岚皋县孟石岭镇丰坪村恶劣自然环境的真实写照,脱贫致富奔小康便成为了丰坪村群众最迫切的愿望。今年以来,岚皋县政协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包抓丰坪村,通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展主导产业、改善人居环境,让丰坪村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

岚皋县政协包挂丰坪村后,通过建立健全制度,加大学习力度,精心组织党建活动,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正能量。为促进丰坪村产业不断发展,岚皋县政协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组织群众成立了专业合作社,确定丰坪村“合作社+贫困户”的产业发展模式,成立了集种植、收购和加工于一体的“仁丰魔芋合作社”“丰坪核桃合作社”和“丰坪烤烟合作社”,发展魔芋1000余亩、烤烟300余亩、核桃120亩,辐射带动72户贫困户致富增收。

同时,针对丰坪村生产生活环境恶劣的现状,岚皋县政协切实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为搬迁群众做好服务工作。目前,解决300余名群众饮水问题的饮水工程正在建设中,村级道路硬化完善工程正在进行,新修7.5公里的生产道路正在立项规划,新建河堤1000米已列入规划,集宣传文化室、村活动室、农家书屋、卫生室、文体广场等于一体的综合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也正在积极筹备建设之中。并开展了以脏乱差治理、人畜分离、垃圾污水处理为重点的环境整治,推进改厕、改圈、改灶、改院和治弃、治污、治理乱搭乱建,增设主干道路灯1公里、新设垃圾箱20个、新栽绿化苗木2000余株,全面改善了丰坪村的村容村貌。(于初林 熊煊)

编辑:薛鑫

关键词:陕西省岚皋县政协 专业合作社+贫困户 脱贫致富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