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溥仪大婚礼节单首次亮相 礼节繁杂仍按清朝旧例办

2016年10月25日 09:54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昨天,朝阳区和平街一中高级退休教师、末代皇帝溥仪之侄爱新觉罗·毓岚先生,在郭沫若纪念馆举办了一场个人收藏展。展览中溥仪大婚礼节单、醇亲王治家格言都是毓岚先生的独家收藏。据其介绍,这些文物当年曾被“抄家”掳走,“文革”结束后被归还。


末代皇帝溥仪之侄办展 溥仪大婚礼节单首次亮相

溥仪大婚礼节单首次亮相


爱收藏的语文老师

昨天是郭沫若纪念馆的闭馆日,因为爱新觉罗·毓岚先生的个人收藏展开幕,小院里热闹异常。观众大都是毓岚先生的朋友和教育口的同事,大家都亲切地叫他金老师。

爱新觉罗·毓岚先生为北京朝阳区和平街一中高级退休教师。他曾连续四届任朝阳区政协委员,被评为“感动朝阳十大新闻人物”。毓岚先生热衷于教育、文化和公益事业,积极参与“热爱收藏从娃娃抓起”系列校本教材的编写工作。

毓岚先生又名金毓岚,1948年12月生人,出生于醇亲王府,系末代皇帝溥仪之侄,他的祖父就是清末摄政王载沣。毓岚先生做过知青,上世纪70年代中期回城,成为一名语文教师。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溥仪大婚礼节单首次亮相 溥仪大婚礼节单 礼节单首次亮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