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韩国任命新总理 曾上任仅3天陷入剽窃丑闻

2016年11月03日 09:17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深陷“闺蜜门”的韩国总统朴槿惠2日着手改组内阁,提名已故前总统卢武铉的幕僚金秉准为国务总理,提名前任总统李明博时期官员、现金融监管机构主管任钟龙担任分管经济的副总理。

据韩联社11月2日报道,2日,韩国总统朴槿惠在舆论压力下,新任命金秉准为总理。对此,青瓦台有关人士透露,朴槿惠为了防止宪政中断和内政空白,把国内的一切事务都交给了金秉准处理,这其实是退居二线的意思。而据韩国相关人士分析,这其实相当于变成了金秉准主内、朴槿惠主外的“分权总统制度”。


韩国任命新总理

韩国任命新总理


据悉,朴槿惠将公开表示把大部分权力交给金秉准的意向。青瓦台有关人士在和韩联社通电话时表示:“朴槿惠公开确认金秉准总理的权力的瞬间,就相当于有了两个‘总统’。金秉准是对内的‘总统’,朴槿惠则是对外的总统。”

另一位青瓦台参谋也表示:“朴槿惠任命新总理其实是自己想要退居二线。朴槿惠会通过各种方式表明把权力让渡给金秉准的意向。”他还说:“金秉准会根据自己的方式治国理政,并且可能会推翻现政府的很多政策。”该参谋说:“朴槿惠总统面临的舆论压力非常大。但是她考虑到下台是一个不负责任的决定,所以为了防止宪政中断和内政空白,会把一部分权力逐步让渡给新任总理。”

据悉,今后青瓦台改组内阁的工作可能也将由金秉准总理负责。据青瓦台相关人士透露:“韩国政界要求实行的举国中立内阁制度的提议,也会根据金秉准总理的意见来实行。金秉准还将行使国务委员提名等宪法规定的权力。”

另一位参谋则表示,曾经为卢武铉政府制定政策的金秉准今后会对内政负责,这样在野党就没有拒绝的理由了。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朴槿惠闺蜜门 韩国任命新总理 韩任命新总理 任命新总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