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沈阳市政协理论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2016年11月03日 15:50 | 来源:沈阳日报
分享到: 

11月2日,沈阳市政协理论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市政协主席姜宏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政协第十八次常委会精神。

会议指出,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同时也是人民政协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建设的新形势,深刻理解和把握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深刻理解和把握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的着力点,深刻理解和把握党内监督和党外监督相结合的重要要求,深刻理解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要突出抓好领导干部。

会议要求,要紧密联系政协实际,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以严格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政协党组也要切实落实两个责任,引导党员委员和一般委员,都要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加强政治约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党内监督放在第一位,将政协监督与法律监督、党派监督形成合力,鼓励讲真话、建真言。

会议强调,要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政协各项工作。要抓紧谋划明年工作,制定好年度协商计划,聚焦经济发展献计出力,广泛凝聚人心,为意识形态领域注入正能量。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理念贯彻到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中去,靠严肃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强化责任追究、选对人用好人,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实硬,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市政协副主席赵晓川、许文有、孙红、李卓然,秘书长徐大地参加学习;副市长、民进市委会主委姜军等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也参加了学习。

编辑:薛鑫

关键词:沈阳市政协 姜宏 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