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东北经济低迷背后:部分外来企业沦为“唐僧肉”

2016年11月08日 14:03 | 来源: 北京时间
分享到: 

“妈X,你一定是脑子进了水,才会选择来东北开公司的!”

不久前,一篇题为《你一定是脑子进了水才会选择来东北开公司》的文章,在网络激起千层浪,直指如今的东北工业萧条,地产萎靡,债台高筑,官僚主义,经济垫底,财政窘迫……典型的“经济硬着陆”。

文章虽多有夸张之词,但折射出东北经济低迷的严峻现实。

2015年,辽宁、黑龙江、吉林三省的GDP增速位列全国31省、自治区、直辖市倒数第一、第三、第四名。

东北到底怎么了?

多位专家剖析原因,除了产业结构、外部经济环境,人的因素难以回避:不少外来企业被当地当成“唐僧肉”,进退两难。

国家行政学院专家竹立家把脉:“只有加强党风政风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振兴东北经济才有望。”

“北京时间”获悉,黑龙江省长陆昊专门批示上述文章,省政府办公厅将文章专件下发全省各市、县政府、省直厅局单位,要求认真阅研,不断优化发展环境。

为维护经商环境,东北政府部门也在“下狠手”,过去的5个月,仅黑龙江省就有70名干部因破坏经济发展环境被问责。

编辑:梁霄

0 1 0 2 0 3 0 4 0 5 0 6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