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中央举办社史研究和理论研究骨干培训班

2016年11月14日 09:09 | 作者:胡超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
分享到: 

11月7日至8日,九三学社社史研究和理论研究骨干培训班在西安召开,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开班式并作报告。

邵鸿在开班致词中说,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统战工作高度重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召开,统战条例以及一系列有关工作文件出台,为民主党派工作创造了良好条件,也提出了新的任务和要求。社史和参政党理论研究是九三学社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不忘初心、继承传统、加强思想和组织建设的基础性工作。要结合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明确社史和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方向、任务和主要措施,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这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这次培训是九三学社中央2016年度重点工作之一,时间不长,但内容丰富,很有针对性,希望大家认真听课,积极讨论,使培训取得实实在在成果。

开班式后,邵鸿为学员作《社史工程10周年回顾与思考》主题报告。报告指出,10年来,社史研究工作取得很多成绩,社史工程主要项目总体进展顺利,社史资料得到广泛搜集并形成一批重要成果。地方社史研究广泛开展,社史宣传应用成绩显著,机制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取得一定成效。同时,社史研究也存在一些不足,工作机制尚不健全、重点有待突破、水平仍需提升、应用还要拓展。下一步,社史研究工作要做好规划、完善机制,抓住重点、争出精品,拓展范围、更好服务自身建设。

培训班上,九三学社中央研究室主任郭悦作题为《中国政治体制改革¬——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改革探讨》的报告,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周淑真介绍了民主党派历史研究方法。九三学社中央研究室有关负责人就《九三学社简史》修订工作、口述史工作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业务交流。

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专职副主委赵力强出席培训会。九三学社各省级组织、副省级城市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培训。

编辑:韩静

关键词:九三学社中央 社史研究 理论研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