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着力增强九三学社中央机关支社组织动员能力

邵鸿参加九三学社中央机关支社在职社员座谈会

2016年11月11日 16:07 | 作者:张博燕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机关支社
分享到: 

11月3日上午,九三学社中央机关支社就如何增强社中央机关支社组织动员能力召开在职社员专题座谈会。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社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印红参加了座谈。

邵鸿说,我是作为一名普通社员参加组织生活。社中央机关支社具有四个特点,首先,它是存在于九三学社中央最高层组织中的基层支社,几乎所有社员都是社中央机关的人员,有的社员就是社中央领导;其次,大部分社员是在社中央机关工作的中青年干部;再次,支社开展活动条件优越,得到机关大力支持;最后,成员的本职工作就是履行参政党职责。针对此次座谈会,邵鸿表示,这次座谈会开的很好,大家谈的意见最好,将对今后的支社建设和机关建设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为了进一步做好工作,邵鸿提出四点建议:一、多组织带有研讨性质的活动,以提高活动实效;二、进一步增强平等意识,明确领导干部在参加组织生活时也是一名普通社员;三、社员要以更高的人格标杆要求自己,带头遵守机关纪律,做学习和工作的典范;四、社员要积极主动为机关建设建言献策,共同建设实干、研究、民主、和谐的机关。

印红说,作为支社的一员,我非常愿意与大家一起为了九三学社的事业共同努力。为此,她提出四点希望:一、进一步提高政党意识。民主党派中央机关是一个政治机关,政治机关有政治机关的特点,强化机关工作人员的政党意识,是对作为民主党派机关工作人员做好工作的基本要求。二、做知行合一的表率。将好的想法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并积极推动,才能提高整个组织的动员能力。三、在机关工作中做表率,积极发挥正能量。要举止言行得体,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四、坚持以议政为中心开展活动,彰显政党特色。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韩启德主席在社中央十三届十五次常委会上的闭幕讲话,围绕增强社中央机关支社组织动员力和本职工作认真研讨,积极发言,提出许多有建设性建议,例如加强支社工作规划、加强学习培训、注意加强组织纪律、开展批评谈心活动、开展有特色活动、加强机关部门间沟通等。

会议由支社主委张瑛主持,近20名社员参加座谈会。

编辑:韩静

关键词:邵鸿 九三学社 中央机关 在职社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