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全球贵商发展大会在贵阳举行 王钦敏出席并致辞

2016年11月11日 15:41 | 来源:贵州日报
分享到: 

11月9日,以“聚焦开放贵州、聚力后发赶超”为主题的2016(全球)贵商发展大会在贵阳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致辞。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孙志刚讲话。省委常委、副省长慕德贵主持,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汉宇致欢迎词。

王钦敏代表全国工商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海内外贵商致以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贵商拥有悠久的发展历史,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已逐渐成为活跃在我国市场经济中的一支重要力量。贵州自然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近年来,贵州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大力推动脱贫攻坚,加快发展民营经济,走出了一条后发赶超、跨越发展、同步小康的新路子。在贵州的发展道路上,贵商功不可没;在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过程中,贵商不可或缺。广大贵商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把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守法诚信作为安身立命之本,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利契机,用好贵州的后发优势和资源优势,在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上实现新突破,与贵州同频共振、同兴共荣,为贵州实现同步小康和家乡父老过上幸福生活作出应有的贡献。

受陈敏尔书记委托,孙志刚代表贵州省委、省政府,向各位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五大新发展理念,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强力实施大扶贫、大数据两大战略行动,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后发赶超,努力走出一条有别于东部、不同于西部其他省份的发展新路,脱贫攻坚成效明显,经济增长势头强劲,交通建设日新月异,全域旅游方兴未艾,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稳步推进,正在发生着巨大变化。广大贵商要抢抓机遇,在加快发展壮大自身实力的同时,深度融入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积极主动建言献策,吸引和推动更多省内外优强企业到贵州投资发展。要树立雄心壮志,勇于大胆创新,坚持守法诚信,干出一番令人骄傲的业绩,为贵州更好更快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活力。贵州省将下大力气改善投资环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及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大家一起努力、形成强大合力,共创贵州美好未来。

受王富玉主席委托,李汉宇代表省政协和省工商联向广大贵商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希望广大贵商大力弘扬“诚信为贵、财富如山”的贵商精神,大力推进创新创业创优,为贵州后发赶超、同步小康贡献更多力量。

会上,发布了《2016(全球)贵商大会共识》,恒大集团、安顺兴伟集团、贵州旅游投资集团公司作交流发言。

800余位国内外贵商代表,各市(州)、贵安新区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韩静

关键词:贵商发展大会 王钦敏 贵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