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深港通近了A股行情火了

2016年11月14日 10:13 | 作者:张辉东 | 来源:长沙晚报
分享到: 

记者关注到,在深港通静待“发令枪响”的背景下,上周五上证综指盘中突破3200点,再度改写10个月新高。两市成交猛增至逾7600亿元,显示市场人气迅速回暖。市场分析人士称,沪指从2638点缓慢爬升,最高突破3200点,反弹超过20%。牛市回来了吗?记者为此采访了券商等专业机构。

A股现暖冬行情征兆

“美道指突破历史新高,这为A股上涨提供了一个好的外部环境。”中信证券首席分析师钱向劲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周三美国大选揭晓之后,美股连续三天大涨,道指一度将历史新高刷新到18873.66点,全周大涨5.36%,创5年来单周升幅之最。全球主要股市立刻飙升,迅速收复失地。

记者从沪深交易所披露的信息了解到,近期市场持续走强,杠杆资金呈现加速入场趋势。截至11月10日两市两融余额合计9329亿元,创9个多月新高。其中,11月9日、10日的单日融资买入额均超过600亿元,处于近3个月以来的高位水平。情况表明,资金面的改善为A股暖冬行情提供了支持。

“深港通正式启动步入了倒计时,中小创绩优成长股迎利好。”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深港通对港股的影响,将远高于沪港通。深港通对A股而言,与沪港通一样,利好低估值蓝筹,也利好中小板创业板绩优成长股。

“截至11月12日,沪深两市有1140家公司发布了2016年全年业绩预告,经营状况好转,七成上市公司年报预喜。”中南大学客座教授周立新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业绩预喜率保持高位表明上市公司经营状况正在逐渐好转,这为蓄势大半年的A股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私募四季度重点布局方向

记者梳理上市公司三季报可以看到,私募的投资风格发生了一些变化,这也许值得投资者借鉴。

例如,王亚伟三季度在持有燕京啤酒和歌华有线股数基本不变的前提下,新进国机通用、天威视讯、第一医药、金安国纪、北京城乡5家上市公司。从中可以发现,在王亚伟新进个股中,国企改革特征颇为明显,例如天威视讯为深圳国改概念股,第一医药为上海国改概念股,北京城乡也为典型的国改概念股,以此来看,国企改革应该是王亚伟或为四季度关注的重点方向。

不过,也有私募对于年内行情保持谨慎态度。重阳投资首席策略师陈心认为,2016年的股市以弱均衡、强结构性分化的行情为主,整体上涨机会并不充分,有业绩支持而且估值不高的股票会出现结构性机会。对于板块机会,陈心建议投资者关注消费升级中的传统中医药行业、食品饮料、化妆品行业,以及新兴技术领域的高铁板块的投资机会。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a股 深港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