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若区域自贸协定破产 加拿大将优先保护进入美国市场权利

2016年11月18日 16:11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1月18日报道,如果加拿大要与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就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再次进行协商,加拿大制造商会不惜一切代价来保护他们进入美国市场的权利,即使这意味着他们会因此失去与墨西哥的合作伙伴关系。

报道称,由于担心特朗普政府会撕毁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加拿大制造商和出口商协会游说加拿大自由党政府,要求优先考虑美国与加拿大的贸易关系,至于加拿大与墨西哥之间的双边协议则可以单独制定。

作为约10000名制造商的代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高级副总裁马修•威尔逊说:“我们告诉我们的会员,仅从贸易统计数据来看,我们必须优先攻入美国市场。”据报道,美国市场占据了加拿大约75%的出口总量。

威尔逊说:“对于加拿大的出口商和双边业务而言,墨西哥仍是一个重要的市场。但如果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发生变动,我们希望加拿大政府能迅速地、公平地与墨西哥进行谈判,并达成协议。”

目前,该协会已与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进行接触,并与加拿大的贸易官员进行讨论,以确保美国市场仍对那些受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影响长达22年、与美国制造商交易的加拿大出口商开放。

据报道,特朗普在竞选期间表示反对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他还称其为“美国的就业杀手”。

报道还称,墨西哥和加拿大的领导人将在本周末举行会谈,就特朗普当选对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产生的潜在影响进行讨论。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自贸协定 加拿大 美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