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江西电厂倒塌74人遇难 事发前1月官员视察该项目

2016年11月25日 08:45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昨天早上7点半左右,江西宜春市丰城发电厂三期在建项目,发生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特别重大事故。截至目前,确认事故现场死亡74人,受伤2人。

事故发生后,习近平主席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江西省和有关部门组织力量做好救援救治、善后处置等工作,尽快查明原因,深刻汲取教训,严肃追究责任。习近平指出,近期一些地方接连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国务院要组织各地区各部门举一反三,全面彻底排查各类隐患,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切实堵塞安全漏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1126

江西电厂倒塌74人遇难现场图


李克强总理也在昨天作出批示,要求争分夺秒抢救被困人员,全力以赴救治伤员,尽最大努力减少伤亡。昨天下午,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杨焕宁,已率国务院工作组赶到事故现场,勘查坍塌情况,指导人员搜救等工作。

发生事故的工地全称是“丰城电厂三期扩建工程”,总投资额达76.7亿元,是江西省电力重点建设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成为江西全省发电量最大的火力发电厂。江西省发改委去年7月核准该项目。项目主体施工单位由4家公司分别中标建设。发生事故的是由河北亿能烟塔工程有限公司负责的D标段工程,冷却塔项目已施工完成70多米。


在建施工平台发生坍塌

官方通报显示,发生事故的冷却塔设计总高度165米,2016年4月开工建设,事发时已完成70多米。事发现场照片显示,施工平桥吊坍塌在地上,钢筋扭曲叠杂在一起。从高处俯瞰,塔内损毁状况严重。现场救援人员用液压剪等工具,剪断纠缠在一起的钢筋,清理现场,搜救被压工人。

昨日下午,新京报记者联系到事故目击者张师傅。他表示,自己来自甘肃天水,事发时,正在冷却塔外进行浇筑。听见响声后,跑了出来,因此没有受伤。

一名知情人告诉新京报记者,丰城三期电厂内共有500-600名工人,他们分为ABC三个班组。意外发生在C班换B班时。遇难工人大多为河北的木工,30岁至40岁的中年男子居多。

“意外发生在施工的最后一个步骤,当时来自河北的工人们正拆除冷凝塔外围的木制脚手架,但是尚未干透的混凝土开始脱落,最后坍塌。”该知情人说。


编辑:杨岚

关键词:江西电厂倒塌74人遇难 电厂倒塌74人遇难 江西电厂倒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