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万鄂湘:全面加强思想组织制度和作风建设

2016年11月28日 11:11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10月24日至27日,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这次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里程碑意义。全会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历史经验,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充分体现了中共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对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意义重大。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执政党新时期坚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纲领性文件,是中国共产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的生动体现。

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团结奋斗、勇于担当,治党治国治军展现出非凡气概,取得了卓越成就,在新的伟大斗争实践中已经成为中共中央的核心、中国共产党的核心。这次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也反映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共同心愿。民革对此表示坚决拥护,完全赞成,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更加坚强有力地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胜利充满信心!

作为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共同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民革要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

结合具体工作任务,我讲三点意见:

一、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革全党的重大政治任务。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关键是准确把握会议的精神实质,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民革全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紧密结合起来,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学思践悟,融会贯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根据执政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全面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为重要契机和强大源动力,把民革全党参政履职能力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二、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要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教育活动相结合。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重点是要抓好学习宣传和教育引导,进一步巩固多党合作共识。民革各级组织要继续开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教育活动,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实践活动、学习中共党史、学习多党合作历史、继承发扬民革优良传统结合起来,认真组织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确保全党政治信念与政治方向不变、与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感情不变,确保多党合作事业薪火永续。要进一步采访、记录、收集、整理民革前辈对多党合作历史的记忆、对传承多党合作优良传统的思考和感悟,积极服务民革政治交接辅导工作。引导民革党员在意识形态领域积极、正面发声,组建一支形象好、导向好、表达好、影响好、有较强说理能力的民革党员发声队伍,建立专家采访库,在重大事件和关键节点上及时发声。

编辑:韩静

01 02

关键词:民革 全面学习 六中全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