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昆明市政协审议重点调研视察报告 积极履职为发展献计出力

2016年11月29日 16:53 | 来源:云南网(昆明)
分享到: 

28日,昆明市政协主席熊瑞丽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二届委员会第53次主席会议。会议审议了《政协昆明市委员会全体会议工作规则(送审稿)》和部分重点调研、视察报告。会议提出,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职能、建言献策,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今年以来,市政协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充分发挥优势作用,开展调研、视察、协商活动和脱贫帮扶工作,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制定《政协昆明市委员会全体会议工作规则》是2016年市政协承担的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要点之一,旨在加强和规范政协全体会议工作,使政协全体会议工作更有章可依、有规可循,切实提高政协全体会议的质量和水平。《规则(送审稿)》充分吸纳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同时结合昆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目标和市政协工作实际,体现了昆明特色,利于具体操作。会议对《规则(送审稿)》进行了审议。

会议审议了市政协关于对加快推进我市扶贫攻坚工作的调研报告。打好脱贫攻坚战是昆明市今年的头等大事,也是今年政协工作的重要内容。8月至11月,熊瑞丽多次率队深入禄劝、东川的贫困乡镇、偏远山区,对脱贫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召开脱贫工作座谈会,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形成了调研报告。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报告提出7点建议:精准识别,实施建档立卡动态管理;精准施策,完善细化各项扶贫政策和措施;精准覆盖,补齐贫困地区基础设施滞后的短板;精准投入,切实加大扶贫资金的投入力度;精准发力,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致富的治本之策;精准创新,大胆探索扶贫方式与途径;精准引导,激活农民自我脱贫致富的内在动力。

会议审议了关于对我市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对我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情况的视察报告、关于高铁时代下石林旅游产业发展情况调研报告、关于对我市滇池流域“五采区”治理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对昆明市公安交通管理监控系统建设的视察报告。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表彰2016年度市政协优秀提案的决定,各专门委员会、办公厅、研究室六年工作总结。

熊瑞丽强调,市政协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调研、视察、提案的选题要符合中心任务、契合发展需要,提出的建议意见要高质量、有水平。现在已到了年终岁末,市政协各部门要总结好今年的工作,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昆明市打造“一个枢纽”、当好“两个龙头”、搭建“三个平台”、建设“四个中心”、提升“五个品牌”献计出力,为昆明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张建伟、汪叶菊、杨品才、常敏、朱燕,市政协秘书长周忻参加会议。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调研 履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