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惠州市前10月“医闹”例数比降八成

2016年12月06日 10:19 |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到: 

日前,由最高人民法院、国家卫生计生委、公安部、北京市司法局以及上海市卫生计生委等部门和单位共同组成的全国创建“平安医院”活动工作小组抵惠进行督导检查。

据了解,自2014年以来,惠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在惠州市委、市政府及市委政法委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通过深入开展“平安医院”创建活动和“维护正常医疗秩序、化解医患纠纷、打击涉医违法犯罪”等专项行动,狠抓措施落实,强化督察考核,有力推进了全市平安医院创建工作,全市整体医疗秩序明显改善,医疗纠纷及医闹事件数量逐年大幅减少。2014年处理医疗纠纷和“医闹”例数为164宗和22宗,较2013年同期分别下降40%、42%;2015年处理医疗纠纷和“医闹”例数为145宗和10宗,较2014年同期分别下降12%、55%。截至今年10月,处理医疗纠纷和“医闹”例数分别为72宗和2宗,较2015年同期比分别下降50%、80%。全市27间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全部建成医院警务室,警务室配齐了钢盔、橡胶警棍、钢叉、盾牌等装备,医院重点区域、重点部门视频监控覆盖率达100%。同时,27间医院全面建设调解室。(记者/王彪)


编辑:赵彦

关键词:医闹 平安医院 医患纠纷 医疗纠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