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亲信门”首轮听证会召开 韩国经济“半壁江山”悉数到场

2016年12月06日 18:44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6日举行的“亲信干政门”首轮听证会,韩国9大财阀高层悉数到场。

人民网首尔12月6日电(成硕)“亲信干政门”持续发酵,这场席卷韩国的风暴已从政界蔓延至企业界。12月6日,“亲信干政门”首轮听证会在韩国国会召开,韩国九大企业掌门人悉数到场。

这九位韩企“大佬”分别是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现代汽车会长郑梦九、LG集团会长具本茂、CJ集团会长孙京植、SK集团会长崔泰源、韩华集团会长金昇渊、GS集团会长许昌秀和韩进集团会长赵亮镐。据统计,这九家企业去年的销售额总和占韩国国民生产总值(GDP)的58%,足足撑起了韩国经济的“半壁江山”。

出席本次听证会的韩国九大企业掌门人

韩国国会特别调查委员会当天将众企业高层传召至国会,以查明这些企业是否牵涉到亲信干政事件中。韩国检方曾指出,亲信干政事件主角崔顺实涉嫌利用与总统朴槿惠的交情,迫使各大企业为Mir财团、K体育财团的成立出资。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是由崔顺实主导创立的基金会,崔顺实也被指涉嫌将这两大基金会私有化。韩国总统朴槿惠曾于去年7月24日邀请多名大企业高层到青瓦台共进午餐,随后又与三星、现代起亚汽车、LG、乐天等7家大企业的总裁进行了单独面谈。舆论认为,朴槿惠当时很可能开口要求财界人士为这两个基金会的成立提供帮助。

对此,多名企业高层在6日的听证会上给予回应,称“企业难以拒绝总统府提出的要求”、“企业只能按政府政策行事”。但他们也否认向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出资是为获取利益。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亲信门 首轮听证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