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媒:卢布贬值房价下跌 中资大量进入俄房地产

2016年12月14日 14:44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参考消息网12月14日报道 俄媒称,中国人急于利用卢布贬值和俄罗斯房价下跌。INCOM房地产公司表示,两年来,与该国买家的交易数量增长了两倍。

据俄罗斯《独立报》网站12月13日报道,房地产商指出,自2016年春卢布对美元汇率变成70比1以来,非独联体国家投资者加强了在莫斯科楼市的活动。除中国人外,德国和意大利公民也表现出很大的积极性。

俄媒:卢布贬值房价下跌 中资大量进入俄房地产

报道称,俄罗斯不动产的吸引力首先与其以外汇标示的价格因卢布贬值而走低有关:2014年1月至2016年10月,莫斯科房地产二级市场每平方米价格下降45.4%至2912美元。莫斯科二级市场上次出现类似价格还要追溯到10年前:2006年3月,每平方米均价为2987美元。此后,这一价格开始扶摇直上,2006年中期至2014年底处于4000至7000美元的区间。

INCOM公司二级市场部经理谢尔盖·什洛马说:“非独联体国家投资者并非莫斯科楼市的主力,但他们在整体需求中所占的比例(3%)很稳定。”在外国买家中,很少有人打算住在莫斯科,他们更多将大幅跌价的房地产看作是一种长期的资金保值工具。

编辑:秦云

01 02 03

关键词:卢布贬值 房价下跌 俄房地产 中国资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