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军运输机冲绳坠毁断成数截 日本多地民众抗议

2016年12月15日 10:56 | 来源:新华社新媒体专线
分享到: 

12月14日,坠毁的“鱼鹰”运输机残骸露出水面。(新华/路透)

  12月14日,坠毁的“鱼鹰”运输机残骸露出水面。

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新媒体专电 驻日美军一架“鱼鹰”运输机13日夜间在冲绳附近海域碰撞着陆、断为数截后,冲绳、佐贺等多县民众14日表达愤慨和担忧,要求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迁出冲绳的呼声再度高涨。

据了解,这款MV-22“鱼鹰”运输机此前在海外事故频发,如今首次在日本境内“出状况”,引发当地居民以及渔民对安全的担忧。

【美军嘴硬被讽】

13日夜间,驻日美军一架MV-22“鱼鹰”倾转旋翼机在冲绳县宇流麻市海域碰撞着陆,5名机组人员负伤后获救。

按照美方说法,这架运输机“在浅水海域着陆”。路透社、法新社等多家媒体则对驻日美军的这一措辞加以嘲讽,指出从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播出的现场画面可以看到,该运输机坠海后断为数截,机翼折断、驾驶舱脱离机体。

美军运输机冲绳坠毁断成数截 日本多地民众抗议

  残骸

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14日凌晨要求驻日美军在查明事故原因以及确保安全之前,停飞“鱼鹰”。日本海上保安厅也要求美方同意海上保安厅参与事故调查。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随后透露,美方14日同意日方提出的“鱼鹰”停飞要求。美方还表示,已着手调查事故原因。

这是日本国内首起“鱼鹰”相关事故。此前,MV-22“鱼鹰”倾转旋翼机曾在海外多国曝出坠毁事故,安全性令人担忧。2015年5月,一架“鱼鹰”运输机在夏威夷坠毁,造成一名机组人员死亡。

此次涉事的“鱼鹰”运输机部署在普天间基地,据信是在执行训练任务。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普天间基地总共部署有24架MV-22“鱼鹰”运输机。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冲绳坠毁 鱼鹰 日本多地民众抗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