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大范围雾霾今迎最严重时段 “霾区”将扩至11省市

2016年12月19日 10: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12月19日电 根据预报,北方多地持续多日的大范围雾霾天气将于今天夜间进入最严重的时段,今天开始,雾霾范围将进一步扩大,包括京津冀、山西、陕西、河南等11个省市在内的地区被雾霾笼罩。

霾区扩至142万平方公里 雾霾今迎最严重时段 

根据中国天气网的消息,18日,大雾笼罩北京、天津、河北等9个省市,中央气象台18日早上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和大雾黄色预警。其中,辽宁西部、河北中部、山东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受大雾天气影响,近50条高速路部分路段封闭。

点击进入下一页

12月18日,雾霾中的紫禁城。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在空气污染方面,据气象监测显示,18日上午,霾天气影响区域已达142万平方公里,其中北京东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陕西关中和河南北部等地出现重度霾,约15万平方公里;上述部分地区晨间出现浓雾或强浓雾。

点击进入下一页

12月18日,河南郑州仍是雾霾围城,图为隐身于雾霾之中的河南广播电视发射塔。王中举 摄

据报道,针对此轮大范围雾霾天气过程,12月18日,中央气象台组织全国天气会商。会上,中央气象台与京津冀环境气象预报预警中心、天津市气象台、河北省气象台、河南省气象台就华北、黄淮等地雾、霾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研判。


编辑:薛晓钰

01 02 03

关键词:雾霾 京津冀 山西 陕西 河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