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福建省政协到连城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6年12月21日 11:35 | 来源:闽西新闻网
分享到: 

19日,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可清率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挂钩联系的连城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市政协主席温锡浩和连城县党政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刘可清一行先后到连城县级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林坊镇陂桥村鲜切花种植基地、朋口镇张家营村幸福院安置点、宣和乡黄沙村等地深入调研,实地查看易地搬迁、农业产业、光伏产业等扶贫帮扶项目,详细了解造福工程扶贫搬迁,以及特色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情况。

刘可清一行还到朋口镇张家营村贫困户张万璋、张炎年,文坊村贫困户项金水,宣和乡黄沙村贫困户黄荣君、巫银菊家中,与贫困户交谈,询问村民的经济收入、贫困原因、生产生活及脱贫项目落实等情况。看到贫困户住上了新房,落实了脱贫项目,发展了生产,刘可清感到很欣慰。刘可清还给每户贫困户送上慰问金,并鼓励他们要自立自强,依靠双手尽早实现勤劳致富,同时要重视孩子的教育问题,让孩子好好读书,用知识改变命运。

在调研中,刘可清对连城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增强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认真工作,立足全县实际,精准施策,坚持因地、因户制宜,有劳动能力的一定要帮助贫困户找准发展项目和路子,解决好资金、技术、销售难题,深入实施产业扶贫,切实增强贫困户的“造血功能”;没有劳动能力的,要给予他们多一些关爱,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切实改善他们的生活,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调研 脱贫攻坚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