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网约车细则保留“京人京车” 设5个月过渡期

2016年12月22日 07:48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广州网约车新规不设“过渡期”

在车辆标准方面,广州新规中明确“车身长度不小于4600毫米,车身宽度不小于1700毫米,车身高度不小于1420毫米”,和征求意见稿相比,车辆的长度、宽度和高度要求并未发生变化。但将网约车车辆排量标准从1.8T或2.0L简化并统一降为1.8L。

在昨日出台细则的三个一线城市中,北京设置了5个月的过渡期,上海新规从公布之日起施行,而广州的《暂行办法》中也明确,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这意味着广州网约车新规也并无过渡期。

对于合乘行为,广州网约车新规要求,合乘车辆需取得本市公安部门核发的机动车行驶证,同时年检合格。

《暂行办法》还明确,本市可以综合考虑人口数量、经济发展水平、城市交通拥堵状况、出租汽车里程利用率等因素,适时建立出租汽车动态监测和调整机制。

■ 回应

滴滴 希望实现平稳过渡

滴滴表示,“我们恳切期待,在京沪两地带动下,更多地方政府广纳民意,以方便人们出行、绿色环保、推动新业态和城市交通发展为出发点,在车辆轴距、排量、车价、车龄以及过渡期等方面制定出更加符合当地实际情况,更好满足群众出行需求,更好推动出行行业健康发展的政策。”

滴滴表示,“我们也恳请我们的司机、用户和合作伙伴,在未来这段新政过渡期间,能一如既往地给我们的产品和服务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帮助我们进一步改善和提升,共同实现平稳过渡。”

首汽约车 完全符合准入要求

首汽约车回应称,“首汽约车将坚定不移地贯彻《细则》要求,踏实服务,合规经营。”

同时称,其在北京运营的所有车辆均为B级以上,驾驶员与车辆全部为“京籍京牌”,已完全符合北京市对网约车行业的准入要求。



神州专车 并不构成实质影响

神州专车方面表示,北京、上海《细则》和《征求意见稿》相比变化不大,在意料之中,神州专车全部司机、车辆经过细致筛选、认真培训等,这些做法与新政指导精神也完全契合。

同时还表示,各地网约车管理办法细则的定稿陆续发布,对神州专车并无影响,神州专车的车型车辆完全满足管理办法对车辆的要求方向。细则要求北京、上海须本地户籍的人才能做网约车司机,会增加一些我们司机工资成本,但并不构成实质影响。我们也会主动与各地各级管理部门做好对接,满足平台、车辆和司机资质等各方面的要求。

易到 按要求开展资质申请

易到称,其始终积极倡导依法合规经营,新政发布后,易到一直按照新政的要求积极开展资质申请,并对现有业务进行科学优化,采取了全国线下验车、开展司机背景核查、组织线上线下教育培训等一系列措施,注重提升用户体验,为用户提供更加安全、便捷、优质的出行服务。

A08-09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郭超 王梦遥 吴为 刘夏 刘素宏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北京网约车细则 京人京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