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中共山东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2016年12月26日 14:00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2月22日,中共山东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我省今年经济形势和明年经济工作听取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

省委书记姜异康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明年经济工作的初步考虑安排,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龚正出席。

座谈会上,民革省委主委孙继业,民盟省委副主委王修林,民建省委主委郭爱玲,民进省委主委骆宝臻,农工党省委主委段青英,致公党省委主委赵家军,九三学社省委主委王随莲,省工商联巡视员刘冠凤,省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张卫国先后发言。大家赞同省委、省政府对今年我省经济形势的分析和明年经济工作的考虑,并就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智能制造做强实体经济、深化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解决中小实体企业融资难问题、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发展健康与养老产业、引进国内外高层次人才、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姜异康指出,大家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今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对明年经济工作提出了一些有见地、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对于我们进一步深化完善思路举措、更好地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很有帮助。我们一定认真研究,充分吸收采纳。

姜异康强调,今年以来,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省经济运行呈现缓中趋稳、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一年来,大家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跟踪服务全国工商联执委会签约项目落地,在促进科学民主决策、推动重大战略实施、加快脱贫攻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姜异康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向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表示衷心感谢。

姜异康指出,明年将迎来中共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召开,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希望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议政建言的政治优势、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协调关系的功能优势,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开展重大问题调研,积极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稳定民营企业家信心,协助做好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工作,为推动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继续贡献力量。中共山东省委一直高度重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提出的意见、建议和批评,坚定不移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加强同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合作共事。希望大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监督职能,帮助我们查找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克服工作中的不足,把握工作主动权,更好地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加快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

省领导孙伟、于晓明、吴翠云,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韩静

关键词:中共 经济工作 山东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