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中共全国政协机关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2016年12月28日 09:13 |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分享到: 

中共全国政协机关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6年7月6日至9月5日,中央第五巡视组对全国政协机关党组进行了巡视。10月14日,中央巡视组向全国政协机关党组反馈了巡视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 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把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全国政协机关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和中央巡视组要求,坚持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战略部署贯穿巡视整改的始终,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对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照单全收,集中力量、集中精力、集中时间进行全面整改,确保各项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

(一)坚决贯彻中央精神和全国政协党组要求,深化对巡视整改重要性的认识。巡视整改是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具体行动。全国政协党组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俞正声主席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在同中央第五巡视组全体成员见面时,代表全国政协党组表明了抓好机关巡视整改的鲜明态度,并于10月18日和28日,2次主持召开全国政协党组会议,专门听取中央第五巡视组专项巡视机关党组情况反馈意见和机关党组巡视整改工作方案的汇报,强调机关党组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聚焦机关经办企业彻底脱钩、违规违纪问题查处和严格执行选人用人规定等重点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全国政协党组于12月23日再次听取机关巡视整改情况汇报。这些都为抓好巡视整改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坚强保证。机关党组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全国政协党组要求,聚精会神抓好整改。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巡视反馈会后第二天,机关党组就利用周末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第十轮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岐山同志有关要求,学习赵洪祝同志在反馈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桑竹梅同志的反馈意见等,对坚决按照中央部署开展全面整改作出安排部署。巡视整改期间,机关党组先后召开3次会议,及时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政协党组关于抓好机关巡视整改的指示要求,研究制定机关党组整改方案,切实以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全国政协党组的指示要求指导推动巡视整改。二是广泛进行组织动员。11月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庆黎同志主持召开机关巡视整改工作动员会,强调机关党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全国政协党组的指示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深刻领会抓好巡视整改的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精神,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各项整改任务。机关党委专门召开2次会议,要求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在整改工作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安排机关党组成员分别到各单位就巡视整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调研,引导党员干部统一思想、直面问题、彻底整改。机关党组成员、各专委会驻会副主任以讲党课、作辅导、谈体会等形式对分管室局扎扎实实抓好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三是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12月9日,机关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在会前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和党组成员间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的基础上,张庆黎同志针对巡视发现问题既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也带头把自己摆进去,同其他党组成员一道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筑起“不贰过”的思想防线,打牢深入整改的思想基础。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机关党组 巡视整改 中央第五巡视组

更多

更多